Skip to main content

靜思語好話進社區 簡單受用

「為什麼要貼?」起初,超級市場的老闆因不了解志工的用意而不願讓志工貼靜思語,經志工詳細解說,老闆不只讓志工貼在大門口,還主動要求志工在麵包架子上多貼幾張。

送走 2013 年,邁入 2014 年,全球氣候極端、泰國局勢緊張、百貨飆漲、H7N9 疫情肆虐,人心惶惶。秉持著「一句好話,可以淨化人心」的理念,2014 年 2 月 22 日早 上十一點,馬六甲峇株安南社區志工頂著大太陽,在商機蓬勃及人潮繁忙的默迪卡花園商店啟動「靜思語好話一條街」活動,把靜思語帶入社區,讓善念融入社區。

慧霞是此次「靜思語一條街」活動策劃人,當初看見臺灣志工積極推動好話滿街跑,加上峇都安南社區團隊的百分百支持,她毅然決定在自己的社區啟動。感動的是,商家都樂意配合及捨出店裡最明顯的空間貼上靜思語。

賣素咖哩麵的鄭秀芳上前主動跟志工要一張靜思語貼在自己的檔口,希望這靜思語除了鼓勵客人向善,另一方面也可以警惕自己。她說,志工林美玲曾給她「我們要克服困難,不要被 困難克服」的靜思語貼紙,為了鼓勵內向的孩子,她把此靜思語框起來。內向的孩子在媽媽鼓勵之下,不再害怕人群,不會講話緊張結巴了,也積極參與佛學會活動。

「師父的每一句話,原來就是那麼的簡單和受用。所以好話,就是要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