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演繹說法 看見孩子清淨心

三歲到十二歲不等的小志工雖然沒有參與過慈濟的過去,卻承擔著慈濟的未來。問及為什麼要來參與經藏演繹,靜思書軒小志工郭展辰說:「因為比手語可以增長智慧,可以傳佛法。」

透過跟小志工們的互動,蔡青兒師姊從中看見了孩子的清淨心,她說:「我相信隨著孩子一直長大,美善的種子會一直在他的心中。」

「上人常說:『你要熟讀,你才能實踐。』所以孩子們熟讀經文後,很認真的深入然後他們用在生活當中,這就是身口意的清淨。」蔡青兒表示在經藏演繹開始前,小志工們就已經認真瞭解經文內容,也將經文實踐在自己的生活中。

靜思書軒小志工劉惜寬分享自己的筆記:「這個鬼,他本來是人的時候,做很多壞事,結果他變成鬼的時候就在鞭打自己的骨頭。」手中圖文交織的筆記,畫的全是證嚴上人開示後小志工的心得。不只聞法有收穫,這群孩子更堅定力行茹素的行動,談及吃素的原因,「要愛護地球」、「會讓身體不好」......靜思書軒的小志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但都是表示對地球與自身的愛護。

以愛以善,堅定傳承下一代。靜思書軒小志工浩浩蕩蕩走來已經十年歲月,全臺目前有超過一千四百位孩子投入服務,讓愛與善得以延續傳承,未來將繼續帶著這一份傳承的信念,讓小志工的行列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