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靜思語入西門町鬧區

臺灣被稱為「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吸引觀光遊客回味無窮的,除了好山好水、美食文化之外,慈濟志工還要讓「靜思好話」跟隨旅客環遊世界。

「送《靜思語》入飯店」活動,在西門町鬧區開跑,2014年9月17日上午十點,萬華慈濟志工代表慈濟基金會捐贈兩百二十本《靜思語》,送進臺北市萬華區伊樂園大飯店,希望能把智慧法語帶進旅館業,與旅人結緣。

伊樂園大飯店位於西門町鬧區,擁有一百九十三間客房,副總經理張慧淳說:因為臺北區飯店同業公會理事長邱樂芬的推廣介紹,她也跟進將《靜思語》進駐飯店。因為飯店客源以日本旅客居多,四種語言的《靜思語典藏版》(中英日西對照),正好可以透過不同語文讓房客品讀,也許看到一句好話,能讓疲憊的身心獲得紓解與平靜。

志工楊美麗帶來幾張靜思語海報與張慧淳結緣,期望張貼在飯店內外明顯處,讓來往遊客能駐足觀看,觸動心靈感受。張慧淳對其中一句靜思語頗有感受,「心美,看什麼都美。」她 覺得人與人間的互動很重要,有時處理事情會很急,口氣就會不好,若是心能定下來,看待事物能往好處想,很多事就不會發生衝突。兩百二十本《靜思語》,將擺放於每間客房及大 廳櫃臺,如有旅客需求,將會進一步提供請購。

飯店開啟了一道善門,讓《靜思語》送入飯店,一本本的心靈良伴,擺放在每間客房,成為更多人的床頭好書。在喧鬧的城市中,感受更深層的淨心之旅,傳遞美善的祝福,帶動愛的 循環,飯店裡薰起人文香,讓好話傳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