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醫心良語 駛進每一角落

響應《靜思語》二十週年,慈濟基金會推廣「靜思好話滿街跑」,7 月 16 日早上於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的大門口舉辦花蓮地區開跑活動。

花蓮計程車、小馬旅遊通運有限公司(簡稱:小馬租車)、花蓮縣民防總隊交通義勇警察中隊(簡稱:花蓮義交)率先響應,象徵靜思好話將隨著車輛行駛於花蓮各鄉鎮,將一句句靜思好話送往大街小巷,與民眾分享。

小馬租車響應「靜思好話滿街跑」,也將對所有服務的旅客帶來正面的影響力,未來將在公司二十部的小客車張貼靜思語貼紙!今日小馬租車司機張久祥,挑了一句「對人要寬心,講話要細心」的靜思語貼紙張貼於公司的小客車車身上,他分享著,靜思語提醒我們凡事用心付出,要心存好念,多做好事,知福、惜福、再造福。

計程車司機石文毅,則是挑了一句很喜歡的靜思語「付出,就是最大的收穫」,張貼在計程車的後面擋風玻璃上,他分享,這句靜思語,直接代表計程車的精神,因為,計程車是服務業,是一個直接面對客人的行業,要付出更多的心力與親和力,客人才會願意搭我們的車子。他也表示,響應靜思好話滿街跑,會讓自己往後跑車為客人服務時,會得到更好的收穫。

「一句好話傳鄰里,家家戶戶說好話。」為讓好話深入大街小巷,慈濟已於花蓮推廣靜思好話一條街,走入社區分享靜思語,發揮好話的影響力。

響應《靜思語》二十周年,繼「靜思好話一條街」之推廣後,慈濟基金會再次提出「靜思好話滿街跑」,期待透過市區公車、捷運、計程車、客車等交通工具在接送乘客同時,將一句句的靜思好話送到車上及各街道角落,創造更多因緣,讓更多人在心靈不平靜時能得靜思語妙法,轉變心念,消弭暴戾,期盼讓台灣處處充滿善與愛的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