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歐巴馬學校 綻露人文

學校的教學理念能培養學生的自信,但是慈濟的人文教育是生命工程,能教導歐巴馬學校學生選擇明確人生方向及創造人生價值的能力。

美國慈濟達拉斯分會,從四年前 ( 2011 . 09 . 16 ) 開始,在「歐巴馬中學」」推廣靜思語教學,當年第一批的學生,如今即將畢業,志工特別前來致意。

慈濟志工凌濟成:「這讓你們成為好兄弟,好的家庭成員,好的先生好公民,所以在此,我們要感謝所有的教職人員。」志工親自感謝每一位授課的老師,也感謝校方全力支持。靜思語教學,如同品德教育,正是這些老師們、最在意的事。歐巴馬中學教師凱瑟琳:「我的目標就是與學生分享,我對教學的愛與歡喜,我對人性的熱誠,並且懷有同情之心。」

深耕教育,一直是美國達拉斯慈濟人積極努力的目標。靜思語教學,讓慈濟的人文精神,跨越種族和語言的藩籬,在本地的孩子心中深植「愛」與「善」的種子。

教育的重要,每個人都知道,但需要一群有志之士的努力,才能讓莘莘學子有所依循。美國達拉斯「歐巴馬中學的師生,為我們提供了最好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