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故事最吸睛 英語零距離

十月二十日,靜思人文出版課組長王茗莉師姊與同仁蒞臨慈大附中國小部兒童朝會,贈送兩套專書,並邀請葛彬師兄 ( Alex Grabiner ) 現場以英語說故事,進行有獎徵答,學生專注聆聽,互動熱烈。

靜思人文選擇證嚴法師說故事為童書創作主題,獲得小學生的喜愛,精彩的內容及繪畫以誠實正直、感恩謙卑為經緯,穿插背信棄義、慳貪嫉妒等情節,幫助孩子確立人生觀。孩子徜徉書中世界,能以證嚴上人的叮嚀與智慧,滋潤心田。

葛彬師兄是美國人,目前擔任慈濟美國總會翻譯團隊編輯組長,他在台上生動活潑的以英語說著 ”An Honest Merchant” (誠實的商人),小朋友們瞪大眼睛專心聆聽,進行有獎徵答時,許多學生踴躍發表。茗莉師姊看到小朋友們反應熱烈,覺得很開心,稱讚慈小推動雙語教學的成果很好,孩子們都聽得懂,也能主動參與。葛彬師兄表示,這套書籍有許多用法,可以透過演戲、讀者劇場等方式,引導孩子們深入故事內涵,提升英語學習成就。

慈大附小英語領域召集人駱美利老師十分肯定英文版「證嚴上人說故事童書繪本系列」,故事最能吸引孩子,感恩靜思人文主動分享這套書籍,將做為教材,應用於英語教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