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莫忘初發一念心

2017年6月15日是 「 全球靜思人文精神研習營 」課程的最後一天,精舍師父把握因緣,給予學員們愛的叮嚀。

德耕師父說 :「 天下的事一人做不了,天下的飯一人吃不完,人多力量就大。期望未來的日子能互相勉勵、繼續精進,將上人的法,傳到每一個角落,接引有緣的人。」

德寧師父說:「身為靜思弟子,如果對於法脈的源頭不了解,後續怎麼能夠走得長久呢?作為靜思人文推廣志工要知道如何弘揚上人的法;在每一個書軒、小築,都能發揮淨化人心的使命。」

德勷師父期勉學員:「靜思書軒提供了好多工具、好多法寶,靜思文物、淨斯產品,都是最好的妙法寶;可以看、可以讀、可以用、可以吃,人文推廣志工藉著它到各地傳法。 」 師父又說 ﹕ 「在精舍的我們,也跟大家一樣追隨在上人座下,我們一起為法脈的傳承不斷不斷的努力 ! 」

除了花蓮靜思精舍的靜思人文研習營 ,還有 臺中靜思堂的環保研習營以及桃園靜思堂的人文真善美研習營,三地同時進行研習課程 , 在同一時間連線聆聽證嚴上人的開示 。

證嚴上人慈示 : 「成就別人,其實就是成就自己;只要有心就沒有距離 ,感恩事多,人間歷史都是動人篇章。」

靜思人文傳法脈,無論是書籍、文物,連鐘鼓都在說法,都有其傳承的典故。證嚴上人重申:靜思人文的使命,是把靜思法脈 、 慈濟精神延伸,讓它綿綿不斷;而人文真善美傳法脈,是為時代作見證 、 為人類寫歷史,還要為慈濟寫大藏經;環保志工肩負保護地球的責任。上人期待,人人不僅用心投入宗門活動,更要用心於聞法、入法。

雖然要傳法脈,但是不要忘了初發的那一念心,慈濟宗門已經走入人間路,要記得來時寸步開道苦。上人提醒弟子:讀經,如是我聞,經典裡面的道理,離我們很遙遠,一定要如是我做。五十一年前念念寸寸;念念都是愛,身體力行鋪一條路,寸寸道路都是用愛鋪著走過來。

靜思法脈,鋪出一條平坦道路讓人走,自己也能暢通無阻。上人殷切叮嚀:靜思開道、慈濟鋪路,鋪出一條有方向的道路;靜思法脈勤行道,莫忘初發一念心,慈濟宗門人間路,來時寸步開道鋪路。

撰文: 李老滿 彭鳳英 整理: 楊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