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志工 發願當大醫王

演繹大醫王的小志工,分享《回歸清淨本性》中的「五毛七分錢的大教堂」。也體悟到,人只要發心立願、努力付出,總有達成的一天。

今年,在經藏演繹當中詮釋大醫王的小志工,在一連串的密集練習中,手比著,口中一邊念著,莊重認真的神情一點都不含糊!甚至連睡覺時也比著手語,看得媽媽心疼不已;志工媽媽分享,這是法入心的現象,媽媽釋懷了,也跟著一起鼓勵聖凱繼續加油。

志工媽媽詳細教導經文內容,並解釋手語是一種無聲說法,不僅可傳師公上人的法,也是和聽不見的人溝通的一種方式,所以學習時要用恭敬心與用心。

現在的黃聖凱「在學校看到水龍頭或廁所燈沒關時會主動去關,且寧願走路不搭電梯。」

聖凱的外公五年前罹患肝癌,同住屋簷下的他,看到外公就醫的辛苦,因此發願說:「我長大要當大醫王。可以幫外公,也可以幫師公救更多人,我還發願要當慈誠隊,因為可以保護師公!」一說起此話時,聖凱神情肅穆又掩不住歡喜!

演繹的壓軸,小志工在「靈山法會不散」中,全體小志工長跪,虔誠大聲唱誦〈立願文〉,想要告訴他們口中的師公上人:「小志工誠心發願,為師公上人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