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茹素單純心 保護動物

在靜思書軒當小志工共同的心願是,可以勸大家吃素,力行善念。先從手足間開始互相影響,然後爸爸、媽媽,甚至阿公、阿嬤,都是他們勸素的對象。

其中,小志工黎宏恩參加經藏演繹,是想藉由手語與人溝通,讓他們了解經文的意思,幫師公上人傳法。可以在臺上演繹手語給很多人看,很開心。他平常都有在存竹筒,想把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很期待可以在書軒當小志工,可以招呼客人的時候,同時可以勸人家吃素。

去年年底在歲末祝福時看到〈一念之間〉的手語表演後,不忍傷害小動物的黎恩宏就發願要吃素,到現在已經八個月了。媽媽說:「孩子只是單純的心念,想要救地球,也要保護動物。」

上人常期勉人人戒慎虔誠,戒以防身心脫軌,想想昨天過去,檢視自我身心是否有無錯誤?如果有,就糾正過來。人跟天地萬物共生息,不為自己口而亂殺無辜眾生,善心善念終而得到善果。

  • Hits: 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