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小年紀 要做對的事

這麼小的年紀就能幫師公傳法。小志工為這場演繹精進聞法共修,實踐師公所說法,除了知道也要真正做到。

「有一法門無量義,疾令菩薩成菩提,自本來今最真諦,萬物性相本空寂。」唱誦說法者,個個鏗鏘有力,願有情眾生機受益,連聽聞者都自嘆不如!

簫聲起,鐘聲響,〈蓮花頌〉婉轉樂聲中,沉靜了大眾的心。舞臺上,緩緩擺動敦煌舞姿的小志工們舉手投足間,猶如一尊尊菩薩化現;突然,樂聲起伏凝重,舞者動作急促,彷彿世間苦難不斷出現,但幸有慈濟志工如同最後的千手觀音般,慈悲膚慰人間苦難。

佛說修行有兩種階段,一種是老地,一種是少壯地。老地表示戒行清淨,身心無染,即使年少,也會如長者得到眾人的尊重。今天的演繹小菩薩,即使年紀小,中規中矩,復為人說法,同樣也會受人尊敬。

童心如秋月,大人的心思太過複雜,反而被知見所束縛,簡單心是禪,感恩小志工的說法,人人同霑法益,彼此互道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