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幼兒清淨心 體驗精舍生活

馬來西亞北海慈濟幼兒園,老師安排了「精舍的一天」攻站活動。小朋友小心翼翼地學習做蠟燭、插燭心,還挑著柴火過溝爬山…體會克勤克儉、「知福、惜福、再造福」的生活。

這群六歲的孩子們排著隊,在老師帶領下去社區撿垃圾。問他們不怕髒嗎?孩子們不約而同地回答:「不怕。垃圾太多會淹水,我們要做地球的救護車,趕快做環保!」 赤子之心真誠無染,心寬念純、即知即行;雖然童言童語,卻是滋潤人心的妙法。看到這群孩子們,讓人感覺未來還是有希望!

透過衛星拍攝的畫面,人類共同的家—地球,實在是宇宙中最美的一顆藍色星球;然而,在人們放縱私欲、不擇手段破壞下,它已經唱起了悲歌。

期待人人能喚醒清淨自性,自我警惕—大地不斷受毀傷,若再不好好地照顧地球,一旦資源消耗殆盡,下一代將承受苦果。因此,能疼惜地球如疼惜自己的孩子,愛護地球如愛護自己的家,後代子孫才能擁有生存的空間。

貪圖味覺而殺食眾生肉、滿足虛榮追求華服、好逸惡勞浪費能源…任由眼、耳、鼻、舌、身、意無止境追求,讓心靈彷彿遭遇亂流,而失去控制;人心的貪婪無度,會使社會、甚至宇宙大乾坤失調,災禍因之叢生。

其實,生活簡單知足、身心愉悅健康,有和煦陽光、清新空氣與清澈河流,就是最好的享受!

  • Hits: 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