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青年新人類 智增識長需成慧

「宏觀天下,尤其現在在座的多是年輕人,眼光要放寬、放大。人世間苦難偏多,特別是現在的氣候變遷、災難頻傳,這都是人類的生活太過於奢侈,造成氣候不調。」

上人對於青年們提出諸多叮嚀,特別是相較於現在,過去的生活單純樸質、人人知理守禮,而現在的社會環境,已經大不相同,人心不古,令人擔憂。

現在的青年學習力強、知識累積得快,但是人倫道德的智慧應用,卻不一定能發揮,這樣的現象,若再拓及至社會,所造成的影響就不只是一個家庭。

上人感歎人口增加所造成的環境負擔,也擔憂人心的喜新厭舊,物品尚未損壞就汰舊換新,而在心態上,未能深究義理,只知表層現象,就自認已知曉一切,「只是從手機、臉書,一點,就認為自己都知道了,其實一點都不知,這只是智識功能,良能發揮不出來,智慧很淺,只知眼前不知深刻的道理,這就是很令人擔心的。」

時時用心,觀天下事、體眾生心,青年是未來的棟樑,上人期盼青年學子更要把握時間,接續也透過視訊連線,聽聽學生們海外交流的心得,勉勵大家要時時用心,精進學習。

  • Hits: 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