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長者薰法 手稿筆記十五本

唯有人心平穩,社會才能祥和,在全球各地,慈濟志工都是透過「薰法香」學習佛法,了解人世間運作的道理,人人心中有法,自得安穩祥和。

杭州志工吳惠仙,因女兒的接引走入慈濟,開始了每日的「晨鐘起.薰法香」,求法的堅毅令上人讚歎。看見弟子們精進求法,一本本的薰法香筆記呈現,讓上人感到相當欣慰。

「這幾天來我們也看到,有大陸來的菩薩,大家也都很用心(呈薰法香筆記),要如何讓人與人知道這種法,人人互相把這一條道的方向鋪得平坦,希望人心都能祥和,彼此之間和樂融融,這種人間淨土無不都從內心開始。」

「老菩薩的薰法香的心得,已經寫了十五本,沒有一張是空白的紙喔,都是這樣寫的很工整。她寫的很很小,就是這一本,我就要拿著放大鏡,我在看老菩薩的(筆記本)……她天天薰法香,已經寫了十五本。」不管是做環保,不管是聞法,這種聞法後,了解道理,身體力行愛護大地,人與人之間和樂融融。

當地透過薰法香、讀書會,人人理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而在讀書會與聞法之際,杭州志工們身體力行,運用智慧帶動當地的學生們做環保。在杭州田園綠郡夜間環保活動,吸引了許多還在放暑假的中小學校學生,前來體驗環保,並體會愛護大地的重要。

  • Hits: 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