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觀自在』菩薩 疼惜大地

「『觀自在』就是問心無愧,就會很自在。看看臺中,這麼多環保菩薩、慈濟委員、慈誠,沒有被無明網網住,信心堅定,環保照做。對的事情,做就對了,持續地付出愛的力量。」

在中區,環保志工們為做環保,巧思盡出,在南埔環保站林金國師兄將回收不易且又占空間的彈簧床,去除棉質的部分後,做成圍籬,不僅美觀,又兼顧園區的安全,讓上人讚歎不已。

林金國居士,自己一個人回收運用,將拆下來的鐵質彈簧拿來做圍牆,圍牆通風又好看、又安全,用彈簧把環保站圍起來也是很有特色。站裡還種了百香果,而且我去時,他留了兩顆芒果,他說那兩顆是要給師父摘的,很低、很大顆,師父去,真的可以摘那兩顆芒果,真正也是很有特色。」

不僅是將最難回收的彈簧床妥善運用,環保站裡的雨水回收也做得很扎實,屋頂上的儲水桶、地面上的儲水桶,再加上泵浦,輕鬆一按,就能灌溉整個環保站的果樹,且全家出動作環保,讓一家和樂沒煩惱。

我們做環保,這就是菩薩發願,每一個人學佛要成佛,要行菩薩道,菩薩道一定要有『四弘誓願』,第一個願就是要好好疼惜大地,度苦難眾生,這就是環保菩薩在照顧苦難的眾生。萬一,大地若無法發揮她的功能,五穀雜糧生產不出來,我們就得挨餓了,所以我們要好好用善解,我們的心要好好了解大地給我們的恩惠,所以我們要回報,這也叫做『善解』,這就入佛的智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