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簡單樸素 也是愛護地球的方式

「每天愛的付出,就是1.1的N次方之累積,最後就會變成無限大。每天少做一點,就像0.9的N次方之遞減,最後就會趨近於零。」

慈濟導覽志工,以善巧柔軟語氣告訴學員:「為善要競爭,不能因小善而不為喔!知道嗎?」學員們立刻回答:「知道!」以前不知道我們的物欲,會造成地球的傷害。原來簡單跟樸素,也是愛護地球的方式。

透過一張張天災的畫面,訴說著因人類的過度開發,已經造成地球傷痕累累。尤其近幾年世界各地天災不斷,這也證明了大自然無聲的抗議。

證嚴上人舉自己為例:「現在精舍用餐力求簡單,我只要在早餐看到饅頭,就起歡喜心。二片饅頭,再加上五穀粉豆漿,就很飽足,而且覺得一早吃得清淨簡單,身體也很輕鬆。很簡 單就能吃得飽、又有營養,所以覺得很開心。」

上人提及人類若不克制口欲,飲食習慣不改變,為了供應肉食而大肆養殖,讓病毒隨著牲畜的增加而快速變異,瘟疫會不斷地發生。此外,大量養殖也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加速地球 暖化、使氣候異常。所以必定要呼籲人們改變飲食習慣,推廣簡約的飲食。

  • Hits: 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