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難行能行 菲國賑災發揮功能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慈濟基金會啟動緊急援助行動,備妥20萬人份香積飯、3萬條毛毯援菲。第一批3萬條毛毯、6萬人份香積飯,透過空軍C-130賑災專機於十一月十二日分批運往災區。

志工來到馬利僅那市的重災區,進行熱食發放,因為這裡有一座新闢的垃圾場,許多地區的垃圾,都必須經過災區傾倒,因此志工先將援助重點,放在這一區,用以工代賑的方式,協助災民清理自家家園,也清空運送垃圾的道路。

而志工發放的香積飯,因為災民很久沒吃到米飯,因此大家都吃的特別開心,另外志工隨後在災區旁的空地,搭起帳棚架設指揮站,方便後續災區援助和資訊的聯繫。 熱氣騰騰香積飯溫暖災區居民腸胃一鍋鍋的香積飯,一大早、香味就益滿整個慈濟菲律賓靜思堂。

菲律賓慈濟志工呂麗卿表示:「我是第一次做這個香積飯,我怕說我會做不來,昨天就想說今天應該早點到,所以我約志工們6點,可是我5點就到了。」志工呂麗卿,從凱莎娜颱風來時,就一直駐守到現在,為的就是這一刻。

物資車一到,馬利僅那市的災民就立刻湧上前,跟在車後,排起長長人龍,因為自風災過後,災民所有的生活物資、只能仰賴外界捐助,因此現場也看到有菲律賓民眾,自掏腰胞,購買飲用水,開著自家休旅車,不斷來回到災區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