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環境克難 人克勤

災難頻傳,證嚴上人擔憂災民之溫飽,並顧及衛生方便,讓災民及勘災人員,能以營養的泡飯來維持體力,就可省下很多人力、體力與時間。

二00六年開始,上人一個單純想法,引發弟子們著手研發香積飯。其製作過程乃選用在地好米→放米計量標準化控制→嚴選食材品質管控→品質監控蒸飯→煮熟的飯進入乾燥→完全乾燥→乾燥收成。優點一、乾燥式的香積飯,水活性低不易酸敗。二、營養完全保留住,食用後不易引起胃酸。

精舍腹地不大,做什麼事都很克難。

環境克難,人,卻能克勤。因為自認能力不足,所以德晗師父常記得一句話──「勤能補拙」,因此沖泡飯在他的勤奮下研發成功,上人取名「香積飯」。

香積飯研發的初衷,就是為了國際賑災及提供賑災人員三餐所需。「勘災人員的安全也是上人最擔心的。」前進災區時,當地的衛生和溫飽是首要之務;能夠及時沖泡的米飯,即成為賑災人員最佳的安全熱食來源。

若能每天一餐香積飯,身體零負擔;每天一餐,身心皆簡單,無為無欲清淨又輕安。

  • Hits: 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