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把握機緣去救人

人生無常,喜、悲有時無法馬上判定,但菩薩所緣,緣苦眾生,總是要把握機緣去救人。

有鑑於傷患眾多,類型不同,醫療成員分成兩組,一組以骨科醫師為主,負責開刀,另一組則出發前往附近災民的帳篷區義診。

在山區一個名為皮卡(Pi khel)的小村落裡,經過了前一天在倉促間搭起的塑膠布下義診後,昨天則重新搭建義診用的帳篷,籍藉以迎接慈濟賑災醫療團隊。

「趙(有誠)院長說很感恩,這種的誠之情誼,醫病之間的互動感恩,這都是很感人的畫面,在帳篷中有一百多戶,也有一千多人住在帳篷裡,李宜恭主任也跟 趙院長一起處理外傷,本來李主任是急診科,處理外傷,內科是趙院長的專長,內外科合作,加上當地也有一群醫學院學生、護士也投入,這都是天涯若比鄰,愛心普天之下都有,彼此合作無間,這都是很感恩的事情。」

參與災區援助的還有印尼,團隊於5月2日抵達尼泊爾,帶來充沛愛的能量。「昨天看到印尼團隊到達,他們也發揮很大的能量,除了在印尼要帶的帳篷,臺灣去的物資,所需要的醫療人才,還有真善美志工與物資都通關領出來,發揮人所需要,愛的能量。」

  • Hits: 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