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福慧床到位 災區解燃眉

把普通床當成病床,不難想像當地醫療設施、多麼匱乏。「大量傷病患湧入病床根本不夠,除了這種正規的病床之外,還有看到很多都不是病床,而是從災區學校,搬回來的學生床鋪。」

這個像手提包的東西,就是「福慧床」,輕巧方便攜帶,打開之後,變成一張堅固耐用的床。慈濟賑災醫療團員:「我中間一壓變成兩張靠背的椅子,這個又可以散熱,不會像鐵板這麼硬。」可做「病床」,又可當成「候診椅子」,「福慧床」功用多多。

杜立可醫院醫師瑞基維:「我們這裡什麼都沒有,病患只能睡在地上,慈濟提供這些福慧床,對病人比較好。」用心了解尼泊爾人民的需要,慈濟醫療團員、平時拿聽診器救人的手,做起救災粗活,同樣發揮生命良能。

上人志工早會分享:「尤其是慈濟第二、三梯次賑災時,尼泊爾當地又發生一波芮氏規模 7.3 的強震,許多民眾遭受二度驚嚇,心神不寧極需安撫,或有受傷,賑災醫療團成員皆在第一時間立即就近關懷和協助治療。其中一位年輕的媽媽,因為房屋已經是危樓,地震後生下來的孩子一無所有,母親又不敢待在家中,只能住在附近的樹下坐月子,狀況令人不忍。」

「慈濟人趕快搭帳篷,送去福慧床,把兩個床合併起來,舖上毛毯,母子可以很安然地有這張床,兩張併在一起,安穩多了。我們要如何把物資運到當地,運到馬上可以發揮到這麼大的功能,讓她有個舒服坐月子的家,這都是令人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