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莫三比克 自助助人心富有

人雖是依報而生,但也可以自己創造福因福緣。用心累積愛的能量,非洲的慈濟志工們,自助助人的心態與行動,實是典範。

「這種對自己,這是一分人生價值,他不是人生無用,等待別人來救濟,不是,他也是人生有用的人。實在是法,佛法,就可以讓人心鋪平,心中富有。」

一群快樂的、心靈財富的莫三比克本土志工,每一個人有三個竹筒,一個就是為了自己的家。 ( 因為莫三比克有一位陳先生捐了一塊地,他們發心立願盡量就地取材,利用這一塊土地要蓋起自己的家(會所),所以大家天天要投竹筒,第一個竹筒就是要蓋自己的家。)

第二個竹筒,是為慈善要救濟人;第三個竹筒是國際,因為現在尼泊爾有災難,他們就是第三個竹筒,就是要救濟尼泊爾。

證嚴上人:「真的很開心!雖然不忍心他們帶業生在那樣的土地裡,生下來就那麼苦,雖然不忍;但是看見菩薩,就如黑暗看見曙光,很開心。總而言之,但願非洲,總有一天,總有一天一定會改變的,相信他們。」

非洲慈濟志工聽法之後身體力行,比我們更精進,還要親手勸募,一筆一筆都記的很清楚,看,這不是委員嗎?這就是最好的供養,天下最美的人生,最好的弟子,真的很感恩。總而言之,愛的能量總是就是這樣的付出,一步一步往前走。

上人誠摯祝福非洲慈濟人,能持續為當地拔苦予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