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間菩薩向苦行

證嚴上人:「昨天加拿大的八位菩薩,在視訊中告假,他們說,這一次來到尼泊爾,真正的像是為人生加油,所見聞、能付出,這種所見聞人生的苦難,已經真正的看到了,他們去了差不多兩周,也很用心帶動,帶出不少年輕的志工,也帶動起『竹筒歲月』的精神,真正地將慈濟的精神與愛,帶動了起來!」

來自加拿大的慈濟志工黃淑芳,用靜思語化解語言的隔閡。黃淑芳分享:「讓他們每一個人,挑一個句子,然後用尼泊爾文念出來之後分享。」尼泊爾民眾瑪雅:「一念錯則步步皆錯,一念善則事事造福,讀完這句靜思語的心得是要用正向的思考,不要朝著負面的方向思考。」累積善念並不難,只見等待看診的民眾,每個人都投下竹筒,發一念救人的善心。

人間菩薩,向苦行,也在苦難中累積福緣與善業,上人感恩志工們的大願大力,不畏艱辛,就如視訊會議中告假的加拿大志工們,一趟尼泊爾賑災,得要飛過大半個地球、近二十四小時的航程才能抵達,抵達後又馬不停蹄,日日付出,如今行程圓滿要返國,心中的收穫也是滿滿的。

加拿大慈濟志工這次八位成員參與賑災醫療團,停留了兩周的時間,從天堂國度到苦難的尼泊爾,他們的感受也特別的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