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間施愛 真大普度

苦暨拔已,復為說法,慈濟人不只濟助貧困,更讓受助者自立後能再付出,成為能助人的人。菲律賓萊特省獨魯萬市在2013年遭受海燕風災侵襲,超過六千人往生,全城受創嚴重,慈濟志工從急難救助到簡易教室、簡易屋援建,慈濟人的關懷從未間斷。近日,志工於獨魯萬進行大米發放,規模涵蓋一百三十八個里、七萬戶,規模之大,前所未有。

要做到七萬戶發放,需要當地愛的力量,當年的災民紛紛穿上灰衣,承擔起助人的工作,從挨家挨戶的家訪、落實發放名單,接續著於各點進行發放,送出去的不只是大米,還有誠摯的大愛。

證嚴上人分享:「這個量很多,有一百三十八個里需要發放,那就是因為當地來了不少的志工,馬利僅那的志工也從遙遠的地方來了,已受證的來到這裡,帶動未受證、見習中的,這一群在海燕曾經受重創的災民,現在已經發心,投入志工!」

「他們挨家挨戶,走過一百三十八個里,真的不簡單啊!我們所幫助的,是真需要的人,一粒米都沒有浪費,而且親手布施。他們(鄉親)都知道米的來源,人人很感恩,很感動啊!這種發放,就與我們現在說,七月要大普度,這就是大普度啊!普度眾生啊!他們還在飢餓中,將大米實實在在地送到他們手中,讓家家有飯食香,那不都是真正的大普度嗎?所以吉祥月,我們應該要用更虔誠的心,真正的身體力行。人間大普度,這是我們應要好好做的。」

  • Hits: 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