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經就是道,道就是路,這個道能夠成就人人的道業,同樣,我們要帶人入道,我們自己要走在這條路上,這就是叫做「菩薩招生」,我們要招呼人,大家一起來走,就要「如說修行」,說的與走的、與做的要一樣,常常聽人說,師父,我要怎麼說,我說,你就說你如何做的,說你所做的,做你所說的,所聽到的、所做的都契合了,這就是叫做一條路,我們過去聽的法,我們收進來,我們身體力行走出去,走過的風光,到了那邊,有人問,你的路是如何走,我們就能再告訴他,我就是這樣走,別人若知道,還能跟我們這樣做,所以叫做「如說修行」。

聞、思、修

戒定慧解知見生,三明六通道品發;
慈悲十力無畏起,眾生善業因緣生。

戒定慧解知見生,
三明六通道品發;
慈悲十力無畏起,
眾生善業因緣生。


我們要聞、思、修,才能戒、定、慧,還是要身體力行菩薩道,人人都要身體力行,行在菩薩道上,這是最期待的,你們為慈濟的付出,身、心這樣的付出,用生命在付出,用生命要來換成慧命,這都是我很感動,也是很期待,希望人人增長慧命,所以期待人人,要把正法在人間如泉水,希望在人世間裡,都是人人在正法裡面,法接受在內心,行在大道理,這都是我們的期待,也是我最大的期待,但願人人這樣的用心,用愛付出,能得到什麼?要得到的是正法,希望法入心,希望人人增長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