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靜思人文追溯其源,創刊於五十六年七月的慈濟月刊,是文化志業的濫觴。

七十四年十一月,「慈濟世界」廣播節目的推出,則是為慈濟文化工作奠下穩固的基石。早年普門文庫並收錄證嚴上人慈濟世界。

七十五年三月,本會接受捐贈接辦「普門文庫」,成立慈濟文化中心於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同年九月創辦「慈濟道侶」。文化弘法事業遂由此正式開始,並逐日蓬勃發展。

七十八年七月,本會文化服務中心擴大改組為「慈濟文化志業中心」。 七十八年,何國慶先生告訴證嚴上人:師父的書和法不只是給慈濟人,還要給外面的人。後來找了高信疆先生和靜原師姊,把上人的靜思語文稿付梓由九歌印行,出版後真的影響很多人。

七十九年十月慈濟文化出版社成立。十月七日正式函送行政院新聞局申請成立,於十月二十九日接獲新聞局函覆通知照准。在辦理過印模登記手續及領取登記證後,正式成立。



「慈濟文化出版社」是秉持證嚴上人「為佛教,為眾生」的行願;為使佛法深入民心社會,特以慈濟精神為綱領,期許以文字力量達到淨化人心之責,落實「人間菩薩化」的理想。

出版社的目標,是以慈濟世界的人、事,建立一系列務實的人文教育叢書,次及其它文、史、哲學之書籍。 而慈濟本著「不為營利而出版、不為出版而出版」的原則,對外發行有益世道人心之書籍,以文字擴大接觸層面,方便社會大眾請購,得使佛法更接近生活,進而在生活裡實踐佛法。

民國八十二年三月成立「靜思文化」。「靜思文化」是一個多元化的出版公司,陸續發行了圖書、錄音帶、錄影帶、光碟,以及環保產品等。領域涵蓋了知識、心靈、教育、醫療、社會關懷等層面的視野,每一種出版品的發行,皆是為了「淨化人心、提昇心靈、締造祥和社會」的理念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