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佛到家 福到家

「禮佛足」、「佛到家.福到家」以及浴佛布置重點,還有儀軌練習等,帶回各社區及展現於中正紀念堂的浴佛大典,藉此傳揚佛法正信、正念與報答佛恩、親恩與眾生恩的意義。

今年(2014年)首度推出的「佛到家.福到家」專區,圍繞於兩廳院浴佛區周邊,是以「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之意,由慈濟志工布置莊嚴典雅之禮佛區,於5月9日開始啟動,以此作為浴佛活動之宣導,讓有心参與的民眾、遊客都能共沐法恩,也透過結緣的「平安米」祝福法喜大德,歡喜浴佛。

而「佛到家.福到家」布置呈現,會中建議佛前設有甕值福區,周邊用竹林圍成整體布置,大圓明鏡,有看板,如遇雨佛陀頂上骨架設透明塑膠布。

首度中正紀念堂「佛到家.福到家」的規劃,以六度波羅蜜為設計概念,用海報呈現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為主軸。引導會眾在日常生活中就能落實佛法,並且步步走向平安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