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慈青慈少 好話上街傳正法

慈青學長希望成就證嚴法師提倡「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難」三願,因此在2012年12月16日發起了「好話一條街及勸素」的活動,同時帶著慈青及慈少們共襄盛舉,化感動為行動,邀請街上的店家與上街的民眾放慢腳步,一起走入「善」的行列。

口說好話是淨化人心、安定祥和社會的力量,藉由活動傳播愛與善的種子,讓好話深入社區的街頭巷弄,人人都能口說好話;同時提倡齋戒茹素、不殺生,以「健康樂活勤吃素, 善待環境和動物」為訴求,長養慈悲心並齊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師姑、師伯引領慈青、慈少近40人,帶著「好話」的祝福,向民雄市區邁進。慈青學長叮嚀大家:「時時注意自身的禮儀,面要笑、腰要軟、嘴巴要甜、手腳要勤快。」

書局老闆貼心的先把自家玻璃擦拭乾淨,再讓孩子把靜思語貼上,並肯定這些孩子的懂事;麵攤老闆則希望可以在店內、門口各貼一張,這些孩子當然樂此不疲;水果攤老闆娘則很有智慧的將靜思語貼在收銀機右上方,她說: 「貼在那裡,不只我可以時時看見這句好話,客人付錢時也會看見。」

過程中,難免碰到不同理念的長輩,但這群孩子禁得起考驗,即使被拒絕張貼好話海報,或是不贊同吃素的好處,慈青、慈少依然面帶笑容,彎腰鞠躬的向他們道謝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