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靜思好話貼滿牆 歡喜過心年

這幾天,慈濟志工在三峽老街附近的店家、銀行、證券行、服飾店、水果攤、柑仔店,或是路邊攤等,逐一拜訪並送上「靜思春聯」的祝福滿街跑。

志工們分成上、下午兩班,動員超過五十名志工在三峽中華路、光明路、永安街、溪北里及台北大學周邊一一拜訪。街道處處貼滿靜思語,讓路人好話入心田,歡喜一整年。

「可以給我一張嗎?」看著慈濟志工沿路拜訪店家,李小姐特地將摩托車停下來,她表示:「這上面都是證嚴法師說的好話,我很喜歡,也會提醒自己多做善事。」接過春聯並小心翼翼地收好,才緩緩騎車離去。

店家謝小姐見志工前來,開心地說:「來!來!貼著裡。將這面藍色的牆都貼滿,整面牆上都是好話,讓過往的人都看得到。」當志工在張貼時,對面值班的保全人員陳先生, 也特地過來「要了」兩張「快樂」和「幸福」的春聯,並且跟志工分享:「會選擇這兩張,是感覺現今社會大多數的人,都生在福中不知福,自怨自艾不幸福也不快樂,我要將「幸福」和「快樂」分享給大家。」

「貼在這裡我隨時都看得到!」彩卷行的老闆娘選了「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她特別選這句是用來提醒自己,只要心存好念,遇到任何事情都不必求神問卜,大小事情都要看日子,不想受他人的影響,只要自己確認是對的事就不要受他人的左右。

「只有知足感恩,人生才會幸福」、「待人退一步、愛人寬一吋,就會活得很快樂」、「化無緣為有緣,轉惡緣為善緣」、「對父母要知恩、感恩、報恩」,一句好話能影響人一輩子,也能讓人迷途知返。

慈濟人感恩所有願意布施空間張貼靜思語春聯的店家,藉靜思語發揮影響力,改變周遭環境,讓大家快樂過「心」年。慈濟志工也將持續帶著靜思語,走遍三峽每一條街道,期望讓靜思好話隨處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