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戶戶按門鈴 好話店家納幸福

臺中市北屯區的慈濟志工,沿著北屯路兩側,和三光國中附近的社區,家家戶戶按門鈴愛灑,將『靜思語』好話送到家。

「你好,我們是慈濟的志工,今天要用證嚴上人的『靜思語』,與大家結一分善緣,請問,把『靜思語』貼在哪裡比較適合呢?」慈濟志工黃懷萱堆著笑容,走進電器行,對著店裡的 李老闆說,並遞上七月吉祥月祈福會邀請單。

黃櫻兒隨即補充說:「我們會一個月會過來換一次,每一次都不一樣,讓來店裡的客人,都有機會接觸好因緣。」

李先生手指著店門前的柱子要志工貼上靜思語,讓客人一進門即可看到。為了不破壞店家的設備,志工準備易撕又不留痕跡的黏土,將靜思語工整貼上。黃懷萱藉機會拿起竹筒,向李 先生問說:「我們可以在店裡放一個竹筒嗎?竹筒可以匯集好因緣喔。」說著,她從皮包裡掏出零錢,投入竹筒,「叮咚──」。黃懷萱自行準備了一些零錢,每到一店家,即率先投 入竹筒,拋磚引玉,並分享好話一句:「錢筒仔日日鏘,福氣日日添」(臺語),人人聽到好話也都願意接受竹筒置放。志工並跟他們說,屆時可以拿著「竹筒回娘家」,凝聚善念入 匯功德海。

一家機車行陳老闆手指著店門口柱子說:「這裡、這裡、那裡,都可以貼。」他指了三個地方,志工也不吝嗇地送他三句好話,一行人在店裡笑得好開懷,走過的路人也感 染到歡樂氣氛。

一路上,不管是安全帽店、彩券行、診所等,都張貼了證嚴上人的靜思語錄,帶隊的黃懷萱非常滿意地說:「我們希望『好話滿條街』,讓民眾隨時隨地都能接觸到上人的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