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多知慈濟史 多看天下事

電子書的操作不難,常用就會熟能生巧。

靜思電子書是一個溫靜的讀書介面,雖然反應較慢,但新店區的電子書團隊,卻在教學相長中,讓第一代電子書教會了「慢慢來比較快」的靜思秘訣 — 唯有心靜、心慢,才能萬物靜觀皆自得。

李老滿他們常自許是一群背著靜思電子書攀爬須彌山的小螞蟻,一路吮吸著上人的法髓,一路努力、快樂的往上爬呀爬!心地風光真是無限法喜快樂!她說:「推廣電子書,打開藏經閣,遠遠的、安靜的和上人的心貼在一起,這才是我們心寬念純的捧讀靜思電子書唯一的方向!」

如今上人殷殷叮嚀靜思弟子:「多知慈濟史、多看天下事!」怎麼用呢?就是從讀書會開始!每個和氣組隊幹部先以身作則成立小型純電子書讀書會,然後鼓勵每個協力都有一個小型電子書讀書會。每週固定相聚,讀一兩小時的書,年輕的牽著老菩薩的手,讓大家安心、傾心相談;有上人的法髓,有法親的關懷,讓朗朗的讀書聲,上達諸佛聽。

如此一來,慈濟人帶動國人的讀書風氣,一定會像推動環保愛地球一樣,一協力一環保站,一協力一讀書會,淨化人心,祥和社會。

  • Hits: 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