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地下水層耗竭告急

「電子新聞裡看到地質科學家提醒人人要提高警覺,因為全球地下水層正在快速地枯竭中,地球的水資源不斷在大量消耗。三十七個世界最大的地下蓄水層中,已經有二十一個蓄水層降到了臨界點,這是很危險的。」在 6 月 19 日的志工早會上,證嚴上人提醒眾人思維時間與生命的關係,就如同地球的資源還剩下多少?

科學家還提出世界人口不斷快速增加,正以高速度消耗地下水,當水被耗盡時,可能連發出警告都來不及。地下水層的消耗已到告急階段,上人有感而發,「雖然我們常常在開會時都說現在臺灣少子化,學校招生困難,其實整體地球人口快速增長,水資源會更快速被消耗,我們大家應提高警覺,好好地節用。」

「假如地球的水資源枯竭掉,就等於我們人體的血都乾掉了。」上人開示,「同樣的道理,水是地球的血脈,我們要有很流暢的血脈,地球才能健康,就如我們的血管要能循環流暢,還要有造血功能,我們才能健康。造血功能一旦失調,生命就會很危急。」

「然而,地球的水脈假如挖掉了,要向哪一個星球去借水資源呢?」上人呼籲,人人用水要珍惜。臺灣很有福,前一陣子桃園石門水庫的水位一直在降低,雖然後來降了雨,可是還沒有達到保險的界線,還是要重視水資源問題。

大地需要人人展現愛的能量,共同來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