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人勿忘「佛心師志」

上人叮嚀在座的新受證慈誠委員們,人人勿忘「佛心師志」,佛心,與佛同等的心,人人本具的如來清淨本性;師志,為佛教為眾生的志願,要入人群度人度己。

「各位,我們要聽法,要行菩薩道,學佛是要回歸真如本性,做我自己,不要去求,要『付出無所求』,對人我們要無求地付出,看得到的都無所求了,看不到的還會求嗎?總而言之,要有『實』,實在很重要。」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上人叮嚀,海外國家的志工們都如此求法心切,即便語言有隔閡,但是人人用心聞法,聞法後再做中學與經驗相應,真正做到求法無偏。

上人開示,「所謂聽聞佛法,是要了解道理,如何入人群,不受人群虛幻無明引誘、不受污染,所以蓮花出淤泥而不染,這就是要去度眾生,我們才能真真正正斷除無明,安然自在,大覺大悟。所以佛心,大慈、大悲、大覺、大悟,這是大家要學的。大家要記得要『佛心師志』,學佛心,和師父同志願行菩薩道,無所求的付出,這樣做得到嗎?(眾人答:做得到!)做得到,就要虔誠地為天求祈求平安,為自己發心立願,瞭解嗎?(瞭解)為你們祝福,感恩!」

【證嚴上人12月5日高雄上午場歲末祝福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