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桑迪風災 為救災香積飯找家

超市貨架上,商品琳瑯滿目,其中研發自一分慈悲心的淨斯香積飯,在華人超市經營者的支持下,把未雨綢繆的理念落實人心。

為防範未然,美國總會進一步建議,除了在靜思書軒、小築及慈濟活動中推廣,若能把香積飯上架到超市,平時可儲備較大量的香積飯,兼作一般流通;超市同時可成為香積飯的最佳倉儲,若逢急難時,即可提供最即時的救災食糧。

因此,北加志工和美國總會志工與美國食品進口商鴻運公司進行接洽。該公司非常認同慈濟的賑災理念,並發心護持,因而開啟了香積飯走入美國超級市場流通的第一步。

基於食物衛生,負責泡香積飯的志工全程帶口罩和手套;沖泡香積飯的標準流程是先煮沸一百二十C.C.的開水,將其倒入透明的玻璃杯中,分別加入乾燥蔬菜包、調味包、幾滴食用油,再加入乾燥飯,均勻攪拌後,蓋上杯蓋,靜置二十分鐘,即可享用。

除了作為急難救災使用外,發揮一下創意,香積飯就可變身成餐桌上一道道美味可口的佳餚。透過示範說明,使更多人明白,原來「速食」也可以讓自己和家人吃得健康、營養、又沒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