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創意蔬食料理 慈少做好菜

因應今日競賽,學員帶來自家使用的鍋、鏟、碗、瓢等用具,食材則是紅番茄、黃豆芽、綠花椰、白豆腐、黑木耳等天然食材,還有多項豆類製品、麵粉類、蒟蒻等等物品,真是琳瑯滿目。

學員分工合作,忙著切菜、調配、開火煮食,隊輔媽媽們在旁協助關切,評審人員則是穿梭各組間,進行評審工作,評分標準是以花費少、菜色豐、用水少、餐後廚餘少等項目做為標準。

四十分鐘內,一盤盤色彩繽紛的創意蔬食,陸續由學員端上評審桌,有「心寬念純的師公飯」、「回歸清淨本性的豆腐」、「環保惜福健康的豆渣餅」、還有彩色麵疙瘩、什錦醋飯、 沙拉秋葵……等二十道菜,不僅色香俱全,菜的命名也都饒有深意。

上菜後,各組學員依序上臺介紹自己的料理,說明食材、顏色、內容、意義。

對於由自己動手做的創意蔬食大賽,也深有體會地說:「我們做的是福慧雙修的紅豆湯圓。看似簡單的一道甜點,其實不簡單。」事前的準備工作─採買、洗泡 等等、烹煮時要時時照顧,才不會溢出來,一直到最後的收尾,所有的過程都需要花費許多心力。還說:「當我在認真料理這道菜時,對於做菜人的辛苦,我真是深深體會到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