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出獄要當慈濟人

打開心胸,讓上人的法如陽光雨露般灑進來,走入了慈濟的林俊岦不只投入環保,重新做人才是他的目標。

林俊岦,一位僅三十出頭的年輕人,人生卻已經歷經許多苦難,父親吸毒往生加上疼惜照顧她的姑姑也意外身亡,讓他在獄中開始尋求淨土宗,及想要了解更多佛法。

慈濟教聯會到屏東監獄舉辦《靜思語》讀書會,林俊岦進而了解佛法不只是「知」,更要「行」,他開始反省過去、思考未來。因為姑姑的往生,他發願茹素為姑姑植福,維持光頭外相,並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學佛初衷」。

約束自己,清晨四點起床靜坐,寫信給慈濟志工分享讀書會心得,閱讀佛書,茹素並過午不食,晚上九點就寢,過著規律的生活。漸漸的,與獄中夥伴漸行漸遠,透過「經藏演繹」, 更加堅定了他要當慈濟志工的信念。

他對著戒毒班同學們說: 「做人並不難,難的是你那一顆心而已;全工廠兩百多人,只有我吃素、只有我在念佛。我吃素、我念佛,我要將功德迴向給我爸爸和姑姑。」「千萬不要放棄自己,毒品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心,心堅定願意悔改,身邊都有愛妳的人。我也是有很多愛我的師兄師姊,所以我走過來了,好路,一定要好好地用心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