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高雄氣爆 災難中遞真情

高雄氣爆意外後,慈濟人持續訪視、為鄉親送熱食。體卹靜思堂香積志工的辛勞,訪視志工隨身攜帶香積飯,不但方便沖泡,也將時間節省下來做更多事。

高雄氣爆第二天(8/2)高雄志工從一早的發放熱食、和三所慈院院長醫護人員,十三條動線一起走入社區,關懷評估與房屋毀損部份及繼續助念安撫家屬。

下午,動員志工預計發放在醫院、殯儀館的傷者106戶及往生者27戶,獻上上人的慰問信及祝福金、慰問金。 早上三點半,高雄靜思堂的大寮裏,已經有一百五十位慈濟志工及民眾,擦碗、挑菜、攪拌香積飯等,為安置在中正高工的居民,準備早餐。香積志工從清晨到傍晚,總共製作了早餐總共1000份,午餐3150份,晚餐2701份,希望熱騰騰的餐點,能溫暖每一個人的心。

「請問這是氣爆時所吃到的香積飯嗎?我有吃到慈濟發送的便當,便當裡面的米就是這個香積飯嗎?」民眾來到攤位前詢問志工,指著一包包的香積飯,馬上想起氣爆時慈濟送的便當,志工聽到「氣爆」很自然的猛點頭,感覺跟民眾的距離不只是你買我賣,而是因為氣爆多了一種說不出的情感與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