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善念齊聚送愛到海地

「善念齊聚,送愛到海地!」慈濟志工十四日晚間,在靜思精舍漏夜打包香積飯

桌上排起一條生產線,志工雙手飛快將米飯袋與配料袋黏貼,效法千手觀音,齊伸援手,送愛到海地。十五日清晨三點半鐘,靜思精舍師父帶領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同仁,在慈濟關渡園區,為海地受災民眾祈福。

十四日晚間,由靜思精舍師父指導,在簡報室內拉起打包香積飯的臨時「生產線」,志工分工合作,包裝、黏貼等,動線順暢。國小二年級的潘茹意,知道要打包香積飯協助海地災民,下課後跟著阿嬤到來現場做志工,希望藉由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災民。

慈濟志工海外賑災時,於缺乏能源的克難環境中,需便於運送、不必烹煮,就能讓人吃飽,又兼具衛生、安全與營養的糧食;一公斤的香積飯等於三公斤的大米,即使用冷開水也可沖泡,成為賑災最佳熱食來源。海地驚世強震,路斷屋毀傷亡慘重,證嚴 上人心繫災民,呼籲大家要虔誠祈禱,以感恩心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