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為尼泊爾祈福 萬人連線

「為尼泊爾祈福.全球萬人連線.禮拜法華經會。」花蓮靜思精舍與全球各地靜思堂、慈濟聯絡處禮拜法華經,連線祈福。

尼泊爾強震,聯合國統計,死亡人數已逾 7000 人,受傷 14000 人,300 萬人急需糧食援助,13 萬棟房屋毀損,24000 人棲身帳篷。慈濟基金會本於人道援救精神,已出動兩梯賑災醫療團隊,抵達後展開義診,並持續關懷災民的安置、飲食。

尼泊爾國境內,矗立著許多佛教寺廟,其中不乏超過千年的古建築,卻禁不住一次的大地震,紛紛毀壞破落,即使樑柱尚在,也成了危樓,不宜久待。「近二千年的(建築)也是同樣成、住,在地上也有千多年的『住』,但是也有破壞的,就是『壞』,再經過一段時間,這樣的殘瓦都會被清理掉,一切歸『空』,這不就是『成、住、壞、空』嗎?」

「苦空無常」雖然只是四個字,文辭淺白中卻含蘊深奧道理,揭示出萬物歷經「成、住、壞、空」的不滅定律。

為表達對尼泊爾人民的祝福,靜思精舍自 3 日起至 8 日,每天晚上與全球連線禮拜法華經,共有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等 10 個國家地區、246 個共修點,同聲「為罹難者祈禱、為災民祈福,也感恩現場救難人員。」為苦難的尼泊爾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