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萬人浴佛現莊嚴

菲律賓是亞洲最大、全球第三大的天主教國家,能舉辦萬人浴佛殊屬難得。

浴佛過程中,強烈颱風紅霞一登陸菲律賓之後,立即轉向離開,使得菲律賓的浴佛典禮是在清風徐徐、沒有大太陽下順利完成的。

「四位市長同時來表達他們的虔誠。在這樣天主教的國度裡,人人還是以尊敬佛教的儀式,同時也是這樣的禮節投入,很令人感動。」

五月第二星期日,每年的這一天,是馬利僅那市和慈濟人的約定,不分宗教相聚在此,參與浴佛大典。馬利僅那市市長德古茲曼說:「慈濟日、佛誕節、母親節快樂,歡迎來到馬利僅那市。」不只是馬利僅那市市長,還有奧莫克市、聖馬刁、甲美地,都有市長帶著市民來參加,他們都因受災而與慈濟相遇,如今已經能自立更生,更以行動來表達感恩。

近萬人迎著晚霞在佛號中禮佛足,接花香,踏著整齊的步伐,排出「2015慈濟在菲律賓」圖形,而在這天主教的國度裡,眾人虔誠念佛祈求三願。志工薇莉塔(Violeta)說:「佛陀教導我們要愛護大地,憐憫眾生,尤其對需要幫助的人。」

只要有宗教在人間,真理在人間,相信一定會淨化人心。宗教都是要帶領人人走上平安的路,能祈禱感動天地,這樣的虔誠能風調雨順,讓國家祥和平安,調和民心,人人互愛,這都是我們要努力的。」

總計今年(2015年)慈濟人於五大洲、三十七個國家地區,舉辦逾三百八十場浴佛典禮,有將近二十五萬人參與。然而,這樣的人數,面對全球有七十多億的人口,上人感恩大眾但期勉仍需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