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趕在雨季前 發福慧床安眠

一張十五公斤的福慧床,光是發放完要幫每一個人搬回帳篷都不容易,可以想像前置作業有多麼的辛苦。6 月 17 日在奇翠巴蒂帳篷區所舉辦的大型發放,總共發放近 1,948 張福慧床與 2,028 條毛毯。要把福慧床從卡車上搬下來,整整齊齊堆放在現場,靠得是一群尼泊爾本地的青年。

面對雨季即將來臨、帳篷區隨時都可能淹水的情況,福慧床對於當地居民來說,真的是天上掉下來最棒的禮物。在大型發放的現場 福慧床讓很多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把福慧床折疊起來,手一提就可以移動,攤開來就可以變成兩張椅子,也可以變成一張床,萬一真的淹水,還可以避免被水給淋濕。

一手牽著老奶奶的手,一手拿著福慧床,送老人家回到所居住的帳篷。大型發放的物資中,一張福慧床就有十五公斤重,體恤帳篷區裡行動不便的鄉親或長者,還好有一群年輕人投入志工的行列,幾乎是一對一的服務。

八十三歲的老人家,地震後就睡在泥巴地上,現在終於有了張床,再鋪上毛毯,「我覺得睡在上面很高興,很高興提供給我這張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