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安心福富足

證嚴上人慈示「安心福富足,就是安心,你有福就是富足。」

從8月28日開始一連三天「安心福富足」發放活動,除了屋損修復與助學金的援助外,本次發放特別準備了三千臺「福富足妙音」播放器,內有證嚴 上人對於高雄氣爆的開示關懷及安住身心的音樂,以及臺中慈濟醫院醫護、志工製作的「福富足月餅」,表達慈濟人對災區鄉親的關懷之意,也祝福他們早日身心安頓、重建家園。

上人於28日志工早會再三叮嚀,受災鄉親最煩惱的就是經濟問題、生活重新開始等等,慈濟人在互動的同時,應告知鄉親,「人生因為你有福,不用煩惱經濟,已經很富足了。」期許慈濟人送到每一個家庭時,還要去教鄉親們,怎麼開、怎麼聽,要有默契、知方法。

藍天白雲身影穿梭在重災區巷弄裡,感受志工的誠與情,鄉親們也願意敞開心胸,娓娓道出這一個月來的心情點滴…… 李先生雙手合十,不斷地向慈濟志工們道「感恩!」讚歎:「慈濟人很發心,災難在哪裡,慈濟人的身影就在哪裡!」

受驚受怕的人需要的是陪伴,「安心福富足」活動,從8月28日開始,慈濟人的誠與情與受災鄉親們的「心」交會,除了安撫鄉親外,找回在慈濟門外徘徊許久的有緣人,亦是 上人給予《無量義經》偈誦「行大法」的深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