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陽光女孩半截手

而當人間菩薩,即使是四肢不完整的人也能做到!出生時就失去了右手的半截的陳心誼,卻仍是一位正向、陽光的女孩,並從幼稚園大班開始當小志工,如今即將升上國一。

〈地球的孩子〉我的右手影片,探索主角陳心誼的故事。她個性樂觀喜愛交朋友,比手語和畫畫,還有一顆正向開朗心,陳心誼自己說:「出生時,因為急著找爸媽所以忘記帶右手來。」在媽媽二十四小時百分百的陪伴和耐心的引導,訓練陳心誼獨立,主動接觸人群。

爸爸也常以謝坤山的故事,鼓勵她樂觀面對身體的缺憾,學會自己剪指甲、擰毛巾,因為收看大愛電視而報名小志工,讓自己有機會可以服務別人,跨越先天的障礙,學校老師曾鼓勵 心誼努力上進,不因自己身體的障礙放棄學習,在美善的環境薰陶下,讓生命更光亮。

陳心誼和張爸爸搭配演出毛毛蟲搔癢和拔河比賽,讓人體會到人有無限的可能,宛如毛毛蟲也會蛻變成美麗的蝴蝶,自由自在地飛翔在天地之間,傳遞幸福散播愛的快樂 小志工,穿梭在靜思書軒的每個角落。

陳心誼感謝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而且透過入經藏,才發現自己還有缺點,比如有時會對父母大小聲或是不太有禮貌,不太會做家事;現在知道要孝順父母,會幫忙做家事,幫忙洗碗了。

在主持人的邀請下,手語三人組─林大雄、陳心誼、林茄茟,莊嚴地呈現《水懺》的「果報障─至誠發願」及「幸福的臉」,讓故事屋的張大光爸爸和來賓們都深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