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是表演 是負責

「爸爸媽媽們,我們要讓孩子學的不是『表演』,而是『負責』,我想我這樣講,爸爸媽媽們應該都能夠瞭解吧!」秀娟老師委婉地說明,在場的爸爸媽媽們認同地點著頭。

「音樂請先暫停一下」指導老師吳林秀娟突然喊卡,只見大家全都止靜。「獵人出來的時候,那個氣勢要出來,然後走到我這個定點,這樣了解了嗎?好,我們重新再來一次,來,〈一念之間〉……」。

以當天演繹的規格來要求彩排練習,單單是一首〈一念之間〉,中間被喊停的次數不下五次,一百多位小朋友們仍耐心地配合著,讓現場的爸爸媽媽們看得好感動,智慧型手機的相機與錄影幾乎沒停過,因為不想遺漏孩子最用心的鏡頭。

隨著〈孝順不能等〉、〈方向〉、〈無量義經〉等樂曲的播放,小朋友們的彩排因為表演曲目的深入,漸漸由熟悉轉為生疏。雖然發現了,秀娟老師仍然請周遭的志工們和爸爸媽媽們用心看就好,不要給任何的暗示。

沒有隊輔爸媽與手語種子志工們的指點,一百多位靜思書軒小志工們經藏演繹彩排,圓滿地表現讓秀娟老師在曲終時刻,忍不住招呼著在場所有人趕緊拍下這感動的畫面。小朋友們停 格了幾秒鐘讓大家留了影,立即又恢復天真活潑的一面,以肢體語言「我愛你」來感恩秀娟老師地指導和爸爸媽媽的陪伴。

動作稱不上是專業,卻讓在場的每一位大人感受到小志工們天真、純潔的心靈,彷彿看見歌詞描述的景象:「樹林裡的小動物們快樂地玩耍著,水裡的魚兒們悠游在清澈的河面上,萬物倘佯在天地之間,一切是如此地祥和。突然間,獵人們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