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揮別3C向4C

「揮別3C走向4C」為主軸,在充滿3C(電子產品)時代裡,需要培養自身的「4C」:溝通(Connect)、珍惜(Cherish)、改變(Change)、關心(Care)。

期許學員學習與人說話的方式、相處技巧,讓小隊正向且積極向上。使學員明白自己的幸福,並且少欲知足,懂得珍惜;獲得正確觀念後,期許學員能改變自己,進而回饋社會。

生活禮儀中,藉由公車上、餐桌上一幕幕演出,點醒學員們體貼、感恩、尊重他人,是古今中外不變的原則。服儀由柯南、元太呈對比演出,由學員找出那個是正確的,孩子們反應熱烈,將元太從混亂的服儀中改造成「完美版」。

「現今的孩子誘惑太多了,接受慈濟善知識的清流,將想要、需要分清楚,降低物欲,是我鼓勵孩子參加的目的。」學員陳冠容的媽媽張素珠說。

陳冠容身上穿著的是媽媽的衣服,也沒有攜帶手機。張素珠分享:「我不是沒有能力購買,孩子整齊乾淨就好,不用追求名牌、流行,手機不需要時,就不必購買,電腦也是為了課業需要才添購,慈濟的教育讓孩子願意接受媽媽的主張。」

「感謝天地,讓我們平平安安的生活在這裡,今日世界多苦難,等著我們伸出愛,菲律賓的海燕風災,深深體悟到健康的生命就是財富,希望大家把健康幸福帶回家;祝福學員們來營隊收穫滿滿。」資深志工林美蘭期許學員減少物欲,豐富心靈,身心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