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咖啡傳情 受刑人募款救災

「如果有其它佛學書籍可供受刑人申請,請給我聯絡地址,讓我們可以多認識佛陀。我們也很需要慈濟月刊,月刊中有很多鼓舞人的故事,讓我們可以知道慈濟在世界各地行善的足跡。」

2013 年 12 月 11 日,美國總會慈濟志工收到一個來自監獄的包裹,包裝著二十一罐咖啡和四套郵票,附在其內的中文信函寫著:「在獄中諸事不便,可否懇請幫我布施的東西義賣,並將所得給菲律賓急難救助。謝謝你們,阿彌陀佛!」短短的三句話將受刑人失去自由、採購不便及縮衣節食等等細節一筆勾消,擺在眼前的只有一個重點 ── 受刑人救災不落人後。

捐咖啡救災的華裔受刑人沒有細說緣由,但幾個星期前收到的一封監獄來信或可看出端倪。「我是已被監禁近四年的非裔美國人,目前正在等待死刑審判。唯一可以讓我度過現階段生 命的方法就是學習佛法。監獄牧師提供的唯一佛書,就是釋證嚴法師的《靜思語》。」

死刑犯德瑞克感謝慈濟在精神上的支持!並分享他最喜歡的一句靜思語就在第八十四頁:「什麼都沒做,就是空過的人生;若能不斷付出利益人群, 就是大好的人生。」

接獲咖啡當天的午餐時刻,志工立即推出咖啡義賣,有人買了咖啡又捐出來再賣,有人買了又買,總共募得美金三百三十五元伍角,全部善款都投入海燕風災的募款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