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受刑人捐郵票 愛的循環

拿著一疊善款收據,省吃儉用的受刑人今天捐出手中郵票,回饋給慈濟,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期許自己堅定道心不退轉,終有一天撥雲見日,付出力量做慈濟。

去年,嘉義監獄有一群學員收聽「愛灑人間」的節目之後,發心響應「素食八分飽、兩分助人好」,每天少吃兩片麵包,把錢省下來捐郵票,寄到大愛網路電台。「愛灑人間」的節目 主持人慈韻師姊特地搭第一班高鐵南下來共襄盛舉,獻上最真摯的感恩與祝福。

捐郵票的學員在信中表達懺悔之心,發願吃素。慈韻師姊除了感恩長官圓滿他們的心願,也鼓勵學員「人不怕錯,只怕不改過」,希望以慈濟大愛引導人人走上正確的方向,用無緣大慈的精神,不管山高路遠,總是真誠的付出;付出「愛」的人永遠都會得到愛,造「福」的人常常會受到祝福。當她問學員:「願不願意做別人生命中的貴人?」時,只聽到宏亮的回答:「好!」

大愛劇場「浮生」的本尊洪武正師兄也來到監獄與學員分享他的故事,並鼓勵大家。洪師兄人生低潮時,因為 上人的一句話:「信心、毅力、勇氣是人無形的本錢。」給了他希望和再站起來的力量。他把這句話送給全體學員,並且告訴他們:「一定要回家!回家的時候,不管是風和日麗、陰雨綿綿,甚至是狂風暴雨,一定要回家,更希望大家回到慈濟菩薩道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