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花蓮靜思精舍為土耳其地震災民祈福

「雙手合十,虔誠唱出心中祈禱!」2023年2月7日靜思精舍午間祈禱,常住師父、職工、志工齊聚主堂,參與的人延伸到中庭及主堂外兩邊走廊,誠心長跪為2月6日受強震重創的土耳其鄉親祈福。

這起強震規模7.8,深度僅僅17.9公里,而且發生在凌晨四點多,大家都還在睡夢之中,來不及逃出,截至2月7日臺灣時間下午四點,8,000多棟房屋倒塌,往生人數超過3,800人,受傷人數逾20,000人,餘震不斷,民眾驚慌不敢進屋,而且當地氣溫只有攝氏2至3度⋯⋯

午間祈禱捐輸愛 祝福土耳其地震受災鄉親平安

祈禱畫面中的地震情景,令人在臺灣的土耳其慈濟志工胡光中想起23年前,1999年8月17日,土耳其也是發生強震,規模7.6,昔日的驚恐記憶猶新。「我們驚慌地逃出來,看到很多人在救災,當時寫信給報社,就問,土耳其地震這麼嚴重,臺灣在哪裡?殊不知,慈濟志工一行四人已從科索沃來到土耳勘災⋯⋯」胡光中感謝當時慈濟人捧著愛心箱上街頭募款,幫助土耳其人民。

同年9月,臺灣發生921地震,土耳其也對臺灣伸出援手。而這次震災,臺灣的救難隊也已出發,兩梯次共130人,慈濟志工也正備齊物資準備送往土耳其。

「2019年花蓮0206地震,滿納海學校的學生也捐竹筒幫助臺灣。」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也分享,臺灣和土耳其愛的循環是溫暖的記憶,指出,慈濟援助土耳其的行動也正展開。「我們一起來呼應,人人再發揮愛心,援助土耳其。」顏執行長表示,慈濟援助土耳其勸募專案是「大愛共善.救拔苦難」,可以透過網路,線上捐款。

精舍師父自力更生,生活清簡,聽到土耳其的災難,也紛紛捐出單錢,盡一分心力,精舍德悅師父表示,「常住師父都是本著一分『捨我其誰』的心,想為受災鄉親減輕苦痛,希望這分愛也從你、我自身來做起。」

最後,大家依序將特地帶來的小竹筒,匯入大竹筒,響應土耳其震災援助,銅板聲鏗鏘清脆,聲聲祝福直逹天聽。

相關連結:慈濟基金會網頁

資料來源:慈濟文史處 潘俞臻

  • Hits: 351